新華網 正文
截至2016年底新疆網民人數增至1296萬
2017-06-01 15:1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黃小希、王笛)國務院新聞辦1日發表的《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介紹,截至2016年年底,新疆網民人數由2002年的44.8萬人增加到1296萬人。

  白皮書指出,新疆堅持尊重和保護公民生命財産安全,切實維護公正審判權,促進公民自由表達,公民權利依法得到了充分尊重和有效保障。

  白皮書説,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策劃實施了一係列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嚴重危害了各族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自治區採取一係列措施,頒布實施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辦法》,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加強社會面防控,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維護各族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

  在切實維護公正審判權方面,白皮書指出,2016年,新疆各級人民法院共辦結國家賠償與司法救助案件298件,共計為生活困難群眾緩、減、免訴訟費用2666.7萬元。建立司法公開平臺,發布案件審理、執行資訊,充分保障公民司法知情權。2014年至2016年,新疆各級人民法院在中國裁判文書網共發布生效裁判文書21萬余份。2016年,新疆共有律師4569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6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