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正式發布 38家媒體報告履責情況
2017-05-26 17:2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2016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26日正式對外發布,經濟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國青年報、人民網、新華網等38家媒體對2016年度本媒體履行社會責任情況進行了全面梳理展示。這是自2014年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試點以來,第四次發布有關報告。

  過去一年中,各媒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主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人民群眾,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增強,較好地履行了社會責任。各媒體從十個方面詳細報告了履責情況,包括正確引導、提供服務、人文關懷、繁榮發展文化、遵守職業規范、合法經營、安全刊播、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以及存在的不足、改進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等內容。

  2014年6月,首批11家試點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向社會正式發布。四年來,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工作不斷完善,報告媒體范圍逐步擴大,各媒體社會責任意識進一步強化,報告品質不斷提升,可讀性、吸引力進一步增強,受到社會各界普遍肯定。2016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共計38家,涉及6家中央新聞媒體、全國性行業類媒體,以及全國28個省區市的32家地方媒體。具體包括經濟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國青年報、人民網、新華網、國家電網報、北京青年報社、天津日報、河北日報、內蒙古廣播電視臺、包頭日報、遼寧日報、遼寧廣播電視臺、吉林日報、黑龍江廣播電視臺、解放日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浙江衛視、安徽日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廣播都市生活頻率、江西日報、齊魯晚報、河南日報、湖北日報社、湖北廣播電視臺、湖南廣播電視臺、南方日報、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南國都市報、重慶日報、四川日報、貴州日報、雲南日報、雲南廣播電視臺、陜西日報、蘭州晨報、青海日報、寧夏日報報業集團。

  媒體社會責任報告發布前經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産業報行業報新聞道德委員會、地方新聞道德委員會組織評議,並提交新聞出版廣電、互聯網、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門核實相關內容。報告全文由中國記協統一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4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