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文化遺産日主場落戶洛陽 聚焦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2017-05-25 16: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5日電(王瑩)記者從25日國家文物局召開的第二季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年文化遺産日的主場城市定為洛陽,主題是: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

  據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介紹,今年文化遺産日的五條口號分別為:保護文物,人人有責;一帶一路新舞臺,文化遺産活起來;保護文化遺産,擦亮中國名片,講好中國故事;弘揚民族文化,傳承中華遺産;相約古都洛陽,感受華夏文明。圍繞“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這一主題,在遺産日前後,各地區、各文博單位將結合實際,本著廣泛參與、厲行節約的原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博惠民宣傳活動。

  發布會上,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對外發布了洛陽主場城市活動的主要內容,主要包括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論壇、“一帶一路”大遺址保護分論壇、二裏頭遺址博物館奠基、“絲綢之路與中原”文物展、文化遺産公開課等青少年活動、絲路遺珍—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圖片展、丹青記憶 守望家園—中國文化遺産美術展、絲路文明的傳承與發展——古代壁畫修復成果展等。

  其中,“絲綢之路與中原”文物展將于6月10日在洛陽博物館開展,展覽圍繞“絲綢之路與中原”這一主題,精選了從史前至明清的各類相關文物200余件(組),通過五個展覽單元,展示絲綢之路的形成、發展歷程和在促進文明互鑒交流中的作用。展覽將向公眾免費開放。

  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我國的“文化遺産日”。2017年,經國務院批準,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從2009年國家文物局創設主場城市活動機制以來,每年的文化遺産日國家文物局都選取一座城市舉辦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今年主場城市活動將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由國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河南省文物局、洛陽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這是自2009年繼浙江杭州、江蘇蘇州、山東濟寧、河南鄭州、陜西鹹陽、江西景德鎮、重慶大足、河北承德之後舉辦的第9個文化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618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