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建設“産·城·創”生態圈
2017-05-24 04:26:54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天津5月23日電(記者陳建強)總投資約130億元,由天津市東麗區政府、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和海爾集團公司共同建設的“産·城·創”生態圈近日在天津市東麗區啟動建設。作為天津市智能制造産業發展的重要支點,該項目將發揮三方在科研、市場、金融、産業等方面優勢,全力打造聯合研究中心、産業創客中心、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海爾金融中心,構建“産·城·創”三級聯動的經濟生態鏈。建成後年産值將達70億元,帶動區域投資200億元。

聯合研究中心將引入清華大學各院係、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海爾集團的優秀團隊,聯合攻關,面向海爾集團、天津市乃至全國開展係統性、變革性的共性關鍵技術研發及成果轉化,帶動行業産品技術創新,提升智能制造水準,努力發展成國家級協同創新中心;産業創客中心將整合清華大學、海爾集團的雙創優勢,全流程支援創客孵化,力爭建設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創客中心;在金融創新合作領域,三方將共同設立總規模約60億元的産業發展基金,實行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重點用于完善海爾智能制造生態體係建設和推動健康産業發展,為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提供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15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