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譴責英國曼徹斯特爆炸襲擊事件
2017-05-24 02:4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3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23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英國曼徹斯特22日晚發生的爆炸襲擊事件,呼吁加強地區和國際反恐努力。

  在當天安理會舉行會議前,與會各國代表起立,為襲擊遇難者默哀。安理會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野蠻、懦弱的”恐怖襲擊,並向受害者家人、英國政府致以深切同情和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

  聲明説,安理會強調,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安理會對英國打擊恐怖主義表示支援,強調需加強地區和國際努力以戰勝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

  安理會強調,各國需盡全力消除恐怖主義行徑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需將這些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並呼吁各國與英國政府積極合作。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警方確認這是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實施者為一名男性,已在爆炸中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其網站上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2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