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1次“趕考”: “傻乎乎”的人去追求“牛哄哄”的夢想
2017-05-23 15:2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2日電(汪亞)隨著高考時間的臨近,成都一位50歲私企老板近日來成為了人們熱議的話題。在他身上,過往20次高考背後是偏執還是堅持,是作秀還是夢想?

  這位每天帶著厚厚一摞高考資料泡在茶樓復習的“大齡考生”名叫梁實。他並不只是把高考挂在嘴邊而已,而是為自己尋找了固定的學習環境,堅持了20多年。他有自己的生活,只是給自己的閒暇時間制定了一種不那麼“休閒”的規劃。梁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的,“如果今天我沒有學習,而是和他們去打麻將了,我真的會好內疚、睡不著”。

  在高考這個熱門話題下,除了梁實,還有一群人同樣引發了關注,他們就是北大保安。據媒體報道,過去20年,先後有500余名北大保安考學深造,有的考上研究生,之後當上大學老師。不僅讓人們對這個行業從業人員有了重新認知,更得到一種精神上的激勵。

  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案例太過“雞湯”,而真正的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詩和遠方”,只有“眼前的茍且”。可是,不管我們選擇怎樣的人生,我們的周圍總是會有一些看似“傻乎乎”的人去追求有點“牛哄哄”的夢想。只要是走在對的路上,不管出發的目的是什麼,又有什麼好苛責的呢。不要輕易對別人的“固執”投去鄙夷的目光,更不要因此扼殺了自己感動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610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