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用地、建設用地土壤環境品質標準預計年底按計劃出臺
2017-05-23 21:59:55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環保部發布“十三五”期間將抓緊出臺一批急需的環境品質標準和污染物排放標準。農用地、建設用地土壤環境品質標準預計今年年底按計劃出臺。

  環保部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累計發布國家環保標準2038項,其中現行標準1753項,依法備案的現行強制性地方環保標準167項,我國兩級五類環保標準體係已經形成。

  環保部科技標準司司長鄒首民表示,目前,我國大氣、水污染物排放標準中控制的污染物項目數量和嚴格程度已經與主要發達國家和地區相當,“十三五”期間將抓緊出臺一批急需的環境品質標準和污染物排放標準,有效支撐水、大氣、土壤環境管理和排污許可等重點工作,“力爭在‘十三五’期間出臺800-1000項左右的標準,目的主要是補齊現有標準存在的短板,同時一些標準進入修訂程式。其中重點是污染物排放標準,尤其是水、氣等污染物排放的控制標準。有些標準會加嚴,保持對空氣品質改善的制度支援。”

  此外,鄒首民透露,備受關注的農用地、建設用地土壤環境品質標準目前正進一步修訂完善,希望今年年底按計劃出臺,“這個標準與原有標準最大的區別主要是針對污染的特點、基于土壤環境風險管理理念制定。農用地一旦污染不適合種蔬菜的,可以種糧食作物;對于場地的標準主要是根據不同的使用用途,不適用于居住的可以用于工業。我們寄希望于今年年底能夠按計劃出臺。”(記者丁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02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