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遏制學術腐敗須破除論文“剛需”
2017-05-20 04:27:35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網言】

據媒體報道,近日,湖南省社會科學院求索雜志社原主編烏東峰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他的落馬揭開了有償論文、“論文經濟”等學術腐敗問題的冰山一角。

在核心期刊以上級別的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成了高校教師、科研工作者的“剛需”。但全國的權威期刊、核心期刊數量有限,這就為尋租提供了空間,使學術腐敗成為可能。因此,打擊學術腐敗必須破除論文“剛需”,克服在職稱評定、職務晉升等方面存在的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的錯誤傾向。同時,要不斷加強監督力度,建立起全覆蓋、無死角的監督機制,也要從嚴執法執紀,一旦發現嚴肅查辦。只有多管齊下,才能遏制學術腐敗的滋生蔓延。

(原載于上海觀察 作者:封壽炎 摘編:羅旭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09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