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工作專家咨詢組成立
2017-05-04 11:08: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4日電(記者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森工總局獲悉,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工作專家咨詢組日前在哈爾濱成立。咨詢組將就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規劃,虎豹種群繁衍、野化訓練、國際聯保等展開研究。

  按照《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將在黑龍江、吉林兩省建設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有效保護和恢復東北虎豹野生種群,實現其在我國境內穩定繁衍生息,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國家林業局貓科動物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姜廣順等專家組專家認為,掌握虎豹資源在中國的分布狀態,核心是摸底、恢復其鏈物種群,增強東北虎豹棲息地的聯通性、協調性、完整性。建設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須把生態保護放在首位,而非一味地大興基礎設施。從國際看,加強對我國東北地區虎豹的保護,也有利于實現從國內虎豹種群保護到世界老虎種群聯通的目標。

  據了解,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域總面積146.12萬公頃,其中黑龍江省區域面積42.32萬公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