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計劃4月20日至24日擇機發射
2017-04-17 20:07:5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年4月24號是第二個“中國航太日”。國防科工局今天(17日)介紹,2017年中國航太日的主題是“航太創造美好生活”。此外,長徵七號運載火箭與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組合體今天(17日)垂直轉運至文昌發射中心發射區,計劃4月20號到24號擇機發射。

  發布會上,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田玉龍介紹,今年航太日的主場活動設在了陜西省西安市,主場活動由開幕式、科普展覽、係列對話等16場活動組成。此外,2017年航太日活動還將覆蓋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

  田玉龍介紹,24日主場活動開幕式將包括“中國航太日”授旗,國家航太局設立航太科普基地並授牌、宣布中國航太教育聯盟成立,邀請航太員、航太楷模、大學生代表作報告等。

  今年,中國航太又將迎來新使命、新挑戰。長徵七號、長徵五號將先後迎來新的發射任務。同時,我國今年還將有空間科學衛星、新型遙感和通信衛星等多項任務的實施。

  田玉龍表示,長徵七號火箭和天舟一號貨運飛船今天(17日)已經實現轉場,擇機發射,即將奔向太空與天宮二號對接。長徵五號將迎來兩次“大考”,第一次發射任務是將實踐十八號試驗衛星送上太空;年底將實施探月工程嫦娥五號發射任務,完成我國首次從月球採樣返回地球的重大使命。(記者馬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天舟一號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今天7時30分,承載著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與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臺駛出總裝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 2.5小時後,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2017-04-17 16:0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2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