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塔克拉瑪幹的鼓聲》在京首映展現新疆發展新貌
2017-04-17 19:1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史競男)電影《塔克拉瑪幹的鼓聲》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首映式。該片取材于新疆當前社會生活現實,藝術再現了近年來新疆社會穩定、民生改善、民族團結、事業進步的嶄新局面,表現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攜手並進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昂鬥志。

  近幾年來,隨著新疆近30萬幹部先後深入全疆一萬多個農村、社區,開展“訪民情 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天山南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變化。工作隊與各族群眾手牽手、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據了解,天山電影制片廠組織精幹的編劇團隊,深入多個有代表性的“訪惠聚”工作點,體驗生活,採訪採風,搜集了大量一手資料和感人素材,展開劇本創作,並將該影片作為重點項目進行拍攝。

  影片以人物命運為主要脈絡,圍繞塔克拉瑪幹沙漠邊緣一個山村女孩的舞蹈夢徐徐展開,講述了新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動人故事。觀影後,專家和各界群眾表示,該片在主旋律影片藝術化風格上做了很多全新的探索和嘗試,充分反映出新疆這塊土地上火熱的生活和巨大的變化,唱響了團結和諧、發展進步的時代主旋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訪問馬來西亞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11日至13日訪問馬來西亞,向當地各界深入介紹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成功實踐。
    2017-04-13 16:56:27
  • 新疆發行首筆3億美元企業境外債券
    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了解到,近日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發行3億美元債券,實現了新疆企業在境外發行外幣債券“零”的突破。
    2017-04-13 15:47:14
  • 新疆2080個重大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四月的新疆,春暖花開,生機勃勃。7日,新疆2080個重大建設項目集中開工,天山南北多個城市、工業園區、産業基地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2017-04-07 19:0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