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行道盲道全“淪陷” 路人出行有隱患
2017-04-17 09:09:06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市民向記者反映,地鐵7號線灣子站附近的人行便道及盲道路面塌陷,十分危險。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在廣安路和馬連道北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看到,人行便道上有幾平方米的塌陷,盲道地磚也陷入塌陷坑中(見圖)。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路政服務熱線人員表示,將聯繫該路段負責單位到現場查看維護。

  “太危險了,人行便道塌陷,站在便道上還能感受到地鐵通過的震動。”市民向北京晨報記者反映,地鐵7號線灣子地鐵站附近一處人行便道塌陷,影響市民出行的同時,存在很大安全隱患。昨天中午,記者在廣安路和馬連道北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看到,人行便道上確實存在三處幾平方米的塌陷,其中有兩處較深,而且盲道的地磚已經陷入路面塌陷坑中。

  前來此處進行清掃的清潔工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該處上周五還未出現塌陷情況,“前天我在這兒打掃衛生還沒塌,昨天來就發現變成這樣了,然後就有人往裏面扔垃圾,這不我又來清理了”。記者在該路口觀察發現,由于附近有地鐵站,並且臨近北京西站火車站,該人行便道人流量較大,塌陷給出行帶來了不便,大部分市民只能繞開塌陷處行走。但是,在白天還好,夜晚視線不佳時以及盲人出行時,會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就此事,記者致電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路政服務熱線,工作人員詳細詢問地點之後表示,將通知該路段的負責單位到現場查看,對塌陷路段進行維護,並增加安全措施,保證市民安全。(楊亦靜)

  線索:辰先生

  楊亦靜/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82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