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大轉專業取消名額限制
2017-04-15 08:13:0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晚,在北京城市廣播高招直播咨詢中,北京大學和北京師范大學招生負責人表示,今年兩校在京招生計劃與去年相比保持穩定。今年北大降低轉專業門檻,且推行輔修與主修課程同堂同質的改革;北師大在京投放了27個優勢專業,其中包括9個實驗班。

  北大招辦副主任李喆表示, 去年北大在京一批次理科招生計劃101人,文科計劃招生60人,今年在京招生名額與去年相比變化不大。今年北大推出一係列改革措施,轉係轉專業要求更加寬鬆,學生的自主性更強。例如,北大取消了一般專業申請轉出人數不超過本專業年級總人數的20%、外語專業申請轉出人數不超過本專業年級總人數的10%等限制;只有少部分人轉專業時會有所限制,包括外語保送生、定向生、國防生以及大三及以上年級學生等。

  專業方面,北大在京投入了幾乎所有的招生專業。李喆透露,北京學生比較青睞元培學院、工商管理、數學、物理、國際關係、法學等。他表示,北大所有專業文理兼收,因此也歡迎理科生報考中文係。

  北師大招辦主任虞立紅介紹,去年北師大在京投放計劃人數110人,其中文科37人,理科73人。今年有27個專業在京投放招生,包括法學瀚德實驗班等9個實驗班。(記者 任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