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長江防總指揮長會議召開
2017-04-14 10:21:19 來源: 水利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站訊 4月10日,2017年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指揮長會議在武漢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防總2017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總結2016年長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長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勢,研究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長江防總總指揮、湖北省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家防總秘書長、水利部副部長劉寧出席會議並講話,長江防總常務副總指揮、長江委主任魏山忠作工作報告。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貴州等省市有關領導及解放軍代表在會上發言。

王曉東指出,長江防汛抗旱工作事關大局,流域各省市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擔負起長江防汛抗旱的政治責任,堅決克服僥倖心理、麻痹思想,時刻保持警鐘長鳴、常備不懈,確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糧食安全、經濟安全。要科學研判精準“預”,完善預案,科學預報,及時預警,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強本固基加快“補”,抓好項目儲備,加大建設投入,加強建設管理,集中力量補齊水利工程短板;突出重點全力“防”,強化大江大河大湖、大中型水庫及城市外洪內澇防范,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綜合施策加強“統”,統籌引水蓄水、節水調水和應急調控,讓“水患”變“水利”;強化保障精心“備”,強化技術、隊伍和物料準備,為防汛抗旱提供有力保障。

劉寧對長江流域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國家防總、長江防總統一指揮,科學調度,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和防指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廣大軍民協力抗洪搶險,努力踐行了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確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設施安全的總要求。一是防洪減災取得全面勝利;二是工程運用取得顯著成效;三是防汛基礎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劉寧強調,根據氣象和水文部門的預測,今年氣候狀況總體偏差,可能出現極端氣象水文事件,長江流域可能發生區域性大洪水和局部嚴重幹旱,防汛抗旱形勢依然嚴峻,不容樂觀。前一段時間,長江防總按照國家防總的工作部署,調整充實成員單位,提前安排汛前檢查,督促開展水毀修復,扎實做好各項防汛準備工作。流域各省市和相關單位抓早、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措施有力,成效顯著。下一步要按照國家防總第一次全體會議和本次會議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從最不利情況出發,向最好方向努力,顧全大局、團結抗洪、協力救災,進一步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一要落實責任,加強組織領導;二要細化措施,盡快完成備汛工作;三要突出重點,強化巡查防守;四要科學調度,充分發揮工程綜合效益;五要以人為本,及時轉移避險;六要統籌兼顧,做好抗旱供水工作。

就2017年長江防汛抗旱工作,魏山忠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全面落實防汛抗旱各項措施,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支撐和保障。一要嚴格落實防汛抗旱責任制;二要做細做實各項防汛備汛工作;三要全力做好氣象水文監測預報和科學調度工作;四要著力強化水庫水電站安全度汛工作;五要重點做好山洪和颱風災害防禦工作;六要高度重視城市防洪排澇工作;七要切實做好抗旱供水保民生工作;八要努力提升防汛抗旱應急管理水準。

四川、雲南、重慶、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貴州等省市人民政府領導,國家防總辦公室、長江防總辦公室、流域十省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中國氣象局長江流域氣象中心、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國家電網公司、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的負責同志,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中部戰區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35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