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聲明:謹防有人以發放“養老助殘卡”為由行騙
2017-04-13 20:2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辦公廳13日發布聲明,稱近期有人以為老年人發放“養老助殘卡”為由進行詐騙,民政部從未組織此類活動,請公眾切勿上當受騙。

  聲明指出,近日,部分老年人反映,有人自稱是民政部工作人員,以為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發放“養老助殘卡”為由,邀請老年人來民政部門口免費領取“養老助殘卡”。民政部嚴正聲明,從未組織此類活動,這是典型的詐騙行為。請廣大公眾尤其是老年人提高警惕,切勿上當,接到此類宣傳時可報警。

  民政部辦公廳表示,目前,部分省份已經出臺老年人、殘疾人相關補貼政策,這些補貼政策均通過縣級民政部門或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辦事窗口申領,具體程式和要求均對外公開。老年人、殘疾人及其家屬可直接聯繫這些部門咨詢相關事宜,切勿輕信他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上海破獲跨省特大電信詐騙案 21個省區市4300余人被騙
    記者13日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上海警方在廣西桂林警方的協助下,成功搗毀一個以“提升淘寶店鋪排名”為誘餌實施詐騙的特大跨省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4名,該案涉及全國21個省區市4300余名被害人,涉案金額400余萬元。
    2017-04-13 20:01:14
  • 民政部聲明:謹防有人以發放"養老助殘卡"為由詐騙
    近日,部分老年人來電反映,有人自稱是民政部工作人員,以為65周歲及以上老年人發放“養老助殘卡”為由,邀請老年人來民政部門口免費領取“養老助殘卡”。
    2017-04-13 17:27: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2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