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今年扶貧項目産業化幫扶比例不低于50%
2017-04-10 17:4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10日電(記者羅江)海南省今年將降低農業産業扶貧中的散種、散養比例,本年度實施的扶貧項目中,採取産業化、組織化幫扶的比例將不低于50%。

  這是記者10日從海南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介紹,海南去年整合投入特色産業資金12.6億元,實施項目1151個,重點扶持貧困人口種植熱帶瓜果菜、熱帶經濟作物,養殖本地優質畜禽。發動畜牧企業與1.4萬貧困戶簽訂包銷合同,保底回購畜禽467萬頭(只),佔扶貧種苗發放總量的85.4%。

  但一些地方産業扶貧項目主要集中在傳統種養産業,品種單一、效益不高。此外,幫扶方式以散種散養為主,産業規模小、投入成本高、技術支撐弱、抗風險能力差,專業大戶、致富能人和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發揮不夠。

  海南提出,今年要通過發展農業特色産業帶動14萬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每個市縣選擇3至5個主導扶貧産業,發展適度規模經營,避免同質化競爭。努力降低散種散養比例,2017年度扶貧項目實行産業化、組織化幫扶的比例不低于50%。各市縣充分發揮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致富帶頭人的作用,完善利益連接機制,帶動貧困戶發展産業。推動貧困戶以土地或扶貧資金入股,把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貧困戶變股民,調動貧困戶參與規模化、産業發展的積極性,提高抗風險能力。

  海南今年還將新建203個貧困村電商服務站,推動今年計劃脫貧出列的117個貧困村各建立一個電商服務站,加強上線農産品標準化建設,提高商品化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樺樹之秋:青海北山
    樺樹之秋:青海北山
    慵懶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慵懶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壯觀!廬山現瀑布雲 流轉山澗
    壯觀!廬山現瀑布雲 流轉山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8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