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2017年04月10日 16:39:5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金秋時節,木格措三千裏夢幻般的彩林讓人陶醉,一坡坡、一寨寨、一山山、一地地是數不盡的色彩,太清的水、太美的山、太多的樹、太紅的葉……斑斕的色彩與藍天、白雲、山川、河流構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畫卷。黃與紅成為了這個季節的流行色,它們放肆地蔓延在木格措的山水之間,與蔚藍的湖水、金色的沙灘、繽紛的彩池完美呼應。

  秋天的水是平靜而極富變幻的,當晨霧籠罩木格措的時候,池池潭潭、汪汪縷縷的水還在沉睡中,用鏡頭去捕捉,那將會是一位睡眼朦朧的藏家少女。待到朝霞升起時,少女悻悻然的睜開了眼睛,水活動起來,隨風舞動漣漪。午時陽光照耀湖面,為魚鱗般的水波鍍上了金色光芒,按動快門,記錄下少女跳躍不止的曼妙舞姿。倦鳥歸巢,水在夕陽中恢復平靜,少女抱膝靜坐,底片衝印,顯影出“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的恬美。

  經過整個夏天不計成本的照耀,木格措秋季的陽光顯得有些慵懶了,少了一些灼人的炙熱,多了些貼心的溫暖。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這便是秋陽的家,那裏沒有都市的灰濛濛的天空,也沒有汽車揚起的漫天塵土,一切都像是新生的孩子,明亮而純潔。偶然的一陣小雨後,秋陽把彩虹挂在了山間,不知那座七色的彎橋,能不能帶您走到神仙桃源。黃焱紅 攝 圖片來源:CTPphoto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8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