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長假一房難求 胡同民宿無照經營存隱患
2017-04-05 09:07:28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名的胡同三千六,沒名的胡同賽牛毛。曲曲折折的胡同裏,藏著北京老城的風情,也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拎包入住。

  在剛剛過去的小長假,記者赴多家胡同民宿進行探訪,發現它們大多不具備經營資質,也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安全隱患。

  一房難求

  胡同民宿火爆

  從人潮涌動的南鑼鼓巷拐進東側的狹窄胡同,暫態變得清靜。胡同盡頭藏著一家頗具文藝氣息的民宿客棧,落地窗、小門臉兒,幾只貓在門口閒庭信步。

  “8間客房全住滿了,就連我自己的房間都訂給了客人,今晚只能打地鋪了。”掌櫃是一位年輕的姑娘,她一邊招呼已入住的客人,一邊給記者遞上名片:“520元一間房,下次可以微信訂,最好提前十天。”

  不遠處,另一家民宿客棧則直接在門口挂上小黑板,上面用粉筆寫著:客房已滿。

  一房難求的現象並不限于南鑼鼓巷。記者在幾家知名的短租網站上搜索發現,後海、西單、簋街、王府井等多地的胡同、四合院民宿都已爆滿,價位從二三百元到數千元不等。

  目前北京城共有4000多所四合院。隨著“民宿”這一共用經濟形式的風靡,近幾年,不少老北京拿出自家閒置的四合院,改造成招待遊人的客房。一到旅遊季,甚至比正規酒店還受歡迎。

  胡同裏的四合院,魅力究竟在哪兒呢?

  “外出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自個兒去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南鑼鼓巷的一家民宿客棧裏,從河北來京遊玩的大學生張亦可和閨蜜已經住了兩天。説到住宿體驗,她們毫不猶豫地“給滿分”。

  讓張亦可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早上出門時,房東熱心推薦了好多景點,還隨口説了一句“晚上等你們回家吃餃子”。這讓她們真正有了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民宿“進軍”廣州 竟是“三無産品”?
    近年來,民宿供應量每年以倍數級別增長。有業內人士透露,僅廣州的中高端民宿近兩年來供應量已經翻倍。在一派繁榮之下,還處于監管空白的民宿給人們帶來的不僅有歡樂,不少煩惱也隨之而來。
    2017-02-28 19:27:47
  • 湖南張家界:山居民宿春色美
    近年來,張家界武陵源區鄉村民宿發展迅速,一批特色民宿受到遊人青睞。
    2017-03-12 20:37:53
新聞評論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野鴨媽媽和它的孩子
    野鴨媽媽和它的孩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5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