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000多人注冊銀河烈士陵園公眾拜祭賬號 “網上拜祭”漸成新風尚
2017-04-04 08:02:10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場短新聞

  “清掃墓地、送鮮花、點蠟燭、上香、擺供品”……這些原本是在墓地才能進行的拜祭行為,如今在網上都能實現。

  清明節小長假第二日,幾名市民來到廣州市銀河烈士陵園的業務樓,他們此次目的除了到墓地拜祭之外,還要申請“網上拜祭”服務。

  打開廣州市銀河烈士陵園官網,就能在首頁看到“網上拜祭”窗口,點擊進入“烈士拜祭區”或者“公眾拜祭區”,就能夠為烈士或自己的親人通過送虛擬鮮花等方式進行拜祭。

  “從去年清明節期間開始推出以來,這種‘互聯網+拜祭’的新服務項目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咨詢、辦理。”銀河烈士陵園有關負責人説。據統計,截至目前,該網站瀏覽量超過15萬次,共有近5600人注冊公眾拜祭賬號。

  據了解,“烈士拜祭區”面向所有人開放,目前共有120多位烈士可供拜祭。而“公眾拜祭區”則是專屬于個人的拜祭網頁。據介紹,申請人需要簽署相關紙質協議,3個工作日內經審核通過後,就可使用賬號、密碼登錄,在祭掃頁面增添先人資料、進行拜祭活動等。

  銀河烈士陵園有關負責人説,這種方式倡導的是簡約、綠色的拜祭新風尚,不僅能表達哀思,也有利于生態殯葬理念的推廣和傳播。(記者 王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