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助力警民聯防 點讚“朝陽群眾”APP上線
2017-04-03 08:4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朝陽群眾”APP經過一個多月的測試,正式上線運作了。它的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舉報。在測試期間“朝陽群眾”APP注冊用戶已經有5萬余人,收到線索3000余條。通過朝陽群眾提供的線索,朝陽警方破獲各類案件63起,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91人,消除各類安全隱患245件。

  消息一出,迅速引來了眾多網友的圍觀,更有一群原本躍躍欲試卻又苦于參與無門的“吃瓜群眾”大呼終于找到組織了。

  “朝陽群眾”是神一般的存在。這些年,他們便憑借著一係列的赫赫戰績被網友稱為與中情局、克格勃、摩薩德、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王牌情報組織”。

  如今,得益于互聯網+的推動作用,這支強大隊伍的召集模式從線下延伸到了線上,可以預見將會有更多能夠熟練應用移動端APP的“小鮮肉”加入到警民聯防的大軍中。這種舉措,也體現了公安機關用更加積極開放的姿態擁抱互聯網帶來的革新。

  保護舉報人個人隱私問題是備受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在這一點上,朝陽警方一直做的很好,從“朝陽群眾”一直以來的保持的神秘就能看出來。在APP上舉報的線索,也不是公開的,每個舉報人只能看到自己提供的線索。

  網絡世界沒有轄區界限,對于其他區域或城市的舉報線索“朝陽群眾”工作室負責人陳宏量表示“我們會按照專業的流程,流轉到屬地的公安機關”,不會因為地域的問題而置之不理。

  朝陽警方積極尋求警民聯防創新模式和對每個舉報線索負責任的態度,值得我們點讚。希望“朝陽群眾”APP能夠助力警方提高警務服務工作的品質和效率。也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類似的警務、政務APP上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新聞評論
    5歲半女孩廣場領舞 已有上百粉絲
    5歲半女孩廣場領舞 已有上百粉絲
    鳥瞰春色
    鳥瞰春色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523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