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天與明天上午均為高峰時段
2017-04-03 08:23:21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多條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現擁堵出遊及祭掃出行疊加 今天與明天上午均為高峰時段

  昨天是清明假期首日,北京晨報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由于天氣晴好,市民自駕出遊踏青的熱情集中爆發,加之祭掃出行的因素疊加,全市各條高速公路從昨天清晨開始陸續出現行駛緩慢情況。

  據市交管部門介紹,從昨天早上6時開始,各條高速公路的出行流量就呈現逐步增加的趨勢。6時30分,京開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受到事故影響,率先出現車輛排隊現象,京港澳、京承、京藏、京平、京哈等各條去往郊區景點及墓地陵園的道路陸續出現通行緩慢的情況。特別是五環至六環之間,成為高速公路主要的排隊路段。而受到道路施工的影響,京藏高速公路八達嶺山區路段以及北六環部分路段排隊均較為嚴重。同時,受到清明祭掃高峰的影響,八寶山地區以及靠近西北五環的多條道路,從昨天8時開始也出現了交通壓力明顯增加的狀況。

  為了保證清明期間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平穩運作,市交管部門從昨天早上6時開始,啟動了高等級上勤方案,各條高速公路收費主站以及和高速路相連接的環路主要橋區均增派了警力,全力開展疏導維護工作。同時,增加路面巡邏清障力量,遇有交通事故及時進行處置並清理,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擁堵。

  根據清明假期首日出行情況,市交管部門提示市民,今天和明天上午均為各條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高峰時段,京承、京藏、京開、京港澳、京平和京哈高速因連接本市郊區和周邊省市主要景點,將成為流量最為集中的道路,排隊時間主要為7時至11時。

  從4月4日中午開始,各條高速將陸續迎來返京高峰,臨近市界和收費主站的位置都將出現長時間排隊情況。交管部門提醒,市民最好調整返程時間,錯峰返回。(記者 黃曉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鳥瞰春色
    鳥瞰春色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