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今年高招取消三本批次 5A級青年志願者優先錄取
2017-04-02 16:50:05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江蘇高招錄取政策有5大變化

  《江蘇省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意見》日前公布,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試招生錄取政策主要有五個變化。除了此前已經公布的錄取批次調整外,今年江蘇按教育部文件精神,在照顧政策中新增5A級青年志願者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3.01萬人報名參加高考,較去年同期36.04萬的報考人數,減少3.03萬人,減幅為8.41%。

  文理類本科批次調整為本一、本二:文理科類將原來的本一、本二、本三3個批次,調整為本一、本二兩個批次。調整後,統招錄取分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職(專科)統招和高職(專科)注冊入學5個批次;體育類將公辦本科和民辦本科批次合並為體育本科批次,高職(專科)批次保持不變。調整後,統招批次分為本科和高職(專科)兩個批次;藝術類將公辦本科和民辦本科相應的小批次合並,將高職(專科)第1、2小批合並,即由原來的三大批七小批調整為本科和高職(專科)兩大批四小批。其中,本科分為第1小批(劃分辦法與往年不變)、第2小批(使用省統考成績錄取院校)、第3小批(第1小批以外的校考院校),專科為一個批次。使用省統考成績錄取的專業,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置;使用院校校考成績錄取的專業,實行傳統院校志願設置。考生只能在使用省統考成績錄取或使用校考成績錄取的院校中選擇其一填報。

  與錄取批次調整相適應,我省文理類、體藝類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數由原來的5所增加到8所。同時,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數由原來的5所增加到10所。

  結合平行院校志願和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數調整(均有所增加)以及往年院校服從志願錄取的實際情況,考慮到志願的有效性,2017年起,取消院校服從志願。

  本科志願填報6月27日至7月2日:2017年考生填報高考志願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填報本科志願,時間為6月27日至7月2日;第二階段填報高職(專科)志願,時間為7月27日至28日。

  新增“5A級青年志願者”:根據教育部文件精神,照顧政策中,新增經共青團中央青年志願者守信聯合激勵係統認定,獲得5A級青年志願者的考生,在與其他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條款。記者了解到,申請享受以上照顧政策的考生名單,須由考生所在學校(或單位)、市、縣(市、區)招辦進行公示無異議後,方可報省教育考試院等有關部門接受審核,審核通過的名單經再次公示無異議後方為有效。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實行省統考:2017年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由聯考變為省統考。省招委會統一劃定文化和專業的省控線,對于文化成績和專業成績達到省控線的考生,用“文化+專業”的總成績,按平行志願規則投檔。

  報考定向培養士官不得兼報:為進一步提高定向培養士官院校志願的有效性,明確報考定向培養士官院校的考生不得兼報體育類、藝術類高職(專科)院校志願。(通訊員 沈考宣 記者 蔡蘊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