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將對京津冀、長三角等區域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加強立案監督
2017-03-30 19:0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 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在全國檢察機關部署開展新一輪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此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將緊盯問題嚴重的領域和影響重大的案件,重點監督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空氣、水體等方面的犯罪,盯住重點區域尤其是污染嚴重的京津冀、長三角、東三省、長江流域。

  據了解,2015年3月到2016年12月,最高檢在全國范圍部署開展了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取得明顯成效。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共建議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破壞環境資源類案件3868件4982人,監督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涉嫌犯罪案件4017件4853人,同時發現並移送職務犯罪案件線索171件246人,立案158件271人。在此期間,最高檢單獨挂牌督辦或與公安部、環保部聯合挂牌督辦了環境資源領域9批62件案件,有力震懾了犯罪。

  鑒于目前環境資源領域存在的問題依然嚴重,最高檢決定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繼續開展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持續發力,回應百姓關切。

  新一輪破壞環境資源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將建議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監督公安機關立案一批涉嫌破壞環境資源犯罪案件;發現、移送一批破壞環境資源犯罪背後的職務犯罪線索,依法查辦一批職務犯罪案件;推動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罰代刑等問題的有效解決,促進“兩法銜接”機制的落實與完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