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生計生委:全力控制H7N9疫情傳染源 切斷傳播途徑
2017-02-22 15:1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王賓)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要求各地衛生計生部門研究採取更有針對性、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全力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以“大健康、大衛生”理念保障人民健康。

  2017年1月以來,全國已有16個省份報告H7N9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國家衛生計生委負責人在進一步加強H7N9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頻會議上指出,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

  強化源頭控制需要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國家衛生計生委強調,已發現H7N9病例或活禽市場檢出動物H7N9病原學陽性的地市縣,要盡快落實關閉主城區活禽市場的措施。對關閉的活禽市場要進行嚴格的清洗、消毒處理。根據檢測結果,有針對性地撲殺活禽。

  會議還要求繼續加強疫情監測預警,繼續強化病例救治,做好資訊發布,支援農業部門抓好H7N9剔除工作,積極促進家禽産業轉型升級。

  國家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指出,要落實各項防控工作部署,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執法力度,確保工作責任到位、政策落實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堅決打贏H7N9疫情防控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吃大盤雞、泡椒鳳爪能感染禽流感?衛計委辟謠
    國家衛計委發布的權威消息顯示,導致人感染H7N9病毒的最重要的危險因素,是直接或間接暴露于受感染活禽或帶毒禽類污染的環境。
    2017-02-21 07:14:09
  • 北京市研制H7N9流感防治藥品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據介紹,近日,北京市研制的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佐劑)、H7N9流感全病毒滅活疫苗、H7N9流感病毒裂解疫苗(30μg/劑)4種H7N9流感防控藥品取得國家食藥監總局藥物臨床試驗批件,獲準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2017-02-16 17:11:24
  • 感染H7N9禽流感人數呈上升趨勢
    國家衛計委14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1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最近一段時間,我國內地H7N9疫情仍呈散發態勢,不排除在南方部分地區,病例持續出現等情況。
    2017-02-15 04:11:09
新聞評論
    法屬留尼汪島一男子遭鯊魚襲擊身亡
    法屬留尼汪島一男子遭鯊魚襲擊身亡
    甘肅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嬈
    甘肅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嬈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