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巡視組對北京重慶廣西甘肅"回頭看",發現了什麼?
2017-02-13 19:26:06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央第十一輪巡視:4個省區市"回頭看",發現了什麼?

  ●“小官巨腐”、幹部選拔任用不規范

  ● 一些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

  ●扶貧脫困存在數據失真、項目不準等問題

  ●省直部門黨建“燈下黑”、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

  ……

  2016年11月,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央黨校等27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同時對北京、重慶、廣西、甘肅等4個省區市進行“回頭看”。

  轉眼三個月過去了,巡視進展如何?今天,率先公布北京、重慶、廣西、甘肅四個省區市巡視“回頭看”情況,一起來看看,“回頭看”都看出了哪些問題——

  北京

  “小官巨腐”、幹部選拔任用不規范等問題仍有發生

  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017年2月12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北京市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據13日發布的《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北京市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顯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委能夠自覺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的領導,重視黨的建設,強化幹部監督管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新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弱化,貫徹“看北京首先從政治上看”的要求不到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2月26日視察北京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扎實。政治站位不高,擔當意識不夠強。呂錫文案件後續處理工作不及時,開展警示教育不夠。黨管幹部不嚴實,一些幹部“帶病提拔”。黨建工作薄弱,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兩新”組織、農村、國企等基層黨建工作抓而不實。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研究具有北京特點的反腐倡廉工作不深,存在領導幹部以權謀房等問題。上輪巡視提出的“小官巨腐”、幹部選拔任用不規范、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仍有發生。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北京市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