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將明查暗訪督查情況納入績效考核
2017-02-07 15:1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2月7日電(記者王博)近期,甘肅省委辦公廳派出的兩路督查組正在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就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問題進行明查暗訪,甘肅省將以此為開端,開展為期一年的“明查暗訪督查年”活動,並將明查暗訪督查情況列入年度績效考核范圍,作為評價黨政領導班子履職盡責的重要依據。

  據了解,甘肅省“明查暗訪督查年”活動著重聚焦生態環保、安全生産、食品安全、重大項目、民情民生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向全社會公開舉報電話、信箱、電子郵箱,廣泛收集社情民意;注重加強與中央在甘單位和省內有關部門的協作聯繫,通過查閱資料、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和調閱衛星圖片、共用監測數據等方式了解相關資訊;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機制,對收集到的資訊和線索分門別類進行整理,建立問題臺賬,逐一摸排核實,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據準。

  為強化督查力量,甘肅還將整合督查、監察和相關職能部門精幹力量組成專門督查隊伍,邀請專家學者、新聞媒體共同參與督查。同時建立督辦清單制度,將明查暗訪發現的問題轉交下級黨委、政府和相關責任單位辦理,明確規定整改內容、責任單位、完成時限和具體要求,及時整改到位。

  除了將明查暗訪督查情況列入年度績效考核,甘肅還將對明查暗訪中發現的弄虛作假、庸政懶政、選擇性落實、不作為慢作為和貫徹落實決策部署不力、整改落實不到位造成不良影響的部門和地方有關負責人加大問責力度,由紀檢監察部門按照有關規定嚴肅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