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穿山甲的少年 非男版郭美美 更像鐘表富2代
來源: 成都商報 2017-02-07

  原標題:辦公室煮穿山甲的少年 不是男版郭美美 更像鐘表富二代

  幾年前,郭美美火遍網絡。她在微博上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虛假身份炫富,曬豪車,與幹爹過生日。

(1/13)

  結果2015年9月10日,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郭美美的泡沫破了,但她在微博上炫富的“基因”,卻沒有消失。這不,微博名為@ah-cal的網友今天徹底火了。他發了啥?一起來看看。

(2/13)

  看網友的評價:你有錢最多買個頭等艙,人家卻直接進了駕駛艙!

  收的是這些禮!

(3/13)

還自秀于去年11月畢業于國家行政學院!

(4/13)

如果這還不算啥,他在2015年7月15日發的一則微博,直接上了頭條。

(5/13)

  “廣西考察圓滿結束,謝謝邀請,了解了不少!各部門領導都很熱情,特別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14號文匯報有報道!”14號文匯報有報道!是報道的什麼事?小編手癢,到網上找了找,原來是這事件。

(6/13)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新恒基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敬德,7月8日率領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203名工商、金融、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考察團抵達廣西南寧市,展開「投資廣西走向東盟──2015年香港企業廣西行」考察活動,並舉辦多場項目對接洽談會,達成了20多項合作意向,涉資約670余億元人民幣。)李局長黃書記辦公室煮穿山甲?

(7/13)

這裏面的資訊太多了。A李局長B黃書記C辦公室煮D穿山甲

(8/13)

  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告訴紅星新聞記者,“中國穿山甲在大陸已經基本消失。”其實,早在1995年,穿山甲就已經“商業性滅絕”。

(9/13)

  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TRAFFIC)稱,穿山甲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常見的遭遇非法貿易的瀕危野生動物之一。據該組織統計,2007年~2016年8月,我國執法部門共查獲209起涉及穿山甲的案件,有相當于近9萬只穿山甲被非法殺死,走私到中國。雖然已被列為瀕危物種,但是為什麼受傷的總有穿山甲?“穿山甲甲片是一種中藥,對某些疾病確有一定功效。所以多用于醫療目的。”四川大學食品工程係趙志峰博士稱,據自己了解,走私的穿山甲多為藥用。“而目前,國內幾乎沒有養殖穿山甲成功的先例,所以市場上的穿山甲多為走私。”那麼,它們通過什麼樣的途徑被走私至中國?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高級工程師曾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主要還是東南亞、非洲向中國走私。像寮國、緬甸,會通過雲南輸入。其他如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國家經過越南走私到廣西,或直接過海到廣東。”紅星新聞記者檢索發現,將穿山甲當作野味食用的地區多在長江以南。“南方,尤其兩廣地區的人多喜歡煲湯,又迷信穿山甲肉的功效,所以,為了達到滋補的目的,部分人選擇捕殺或購買穿山甲肉。”趙志峰説,但是,隨意吃穿山甲等野味,也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10/13)

  “這不是玩笑。”趙志峰再次強調。“野外的穿山甲身上或會攜帶多種病毒、寄生蟲、微生物以及部分毒素。比如,肉毒桿菌能直接致人死亡。”而使用者迷信的滋補效果也基本達不到,“不能盲目滋補,個人體質有差異,而且穿山甲的營養價值未必比一般的家畜大。”知道了吧,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違法捕食涉嫌刑事犯罪。國家林業局保護司動物處值班工作人員也稱關注到了此事,若食用野生穿山甲肯定涉嫌行政案件。作為“國家行政學院”畢業的高材生,能對這都不知道?@Al_cal到底是誰?他發的這些是真是假?該男子被網友稱為“穿山甲少年”。就在很多人都在猜測他的身份,為他的智商著急的時候,穿山甲少年不堪壓力,將他過去五年發布的1600多條微博全部刪除,只留一句“散了”,過了一會後,刪得只剩一個問號。但是,很多微博內容早已被網友截屏留證。紅星新聞記者也開始在眾多資訊中,尋找跟@ah-cal有關的蛛絲馬跡。

  紅星新聞記者發現,有網友爆料稱,@ah-cal是香港人,和太古地産有關係,座駕雷克薩斯,車牌照ED1184。和潘石屹的公子有交集。不過,座駕、車牌照、和潘石屹公子有交集的證據似乎都來自@ah-cal以前微博的截屏,真偽不知。

(11/13)

  另外,還有網友爆料稱,@ah-cal叫李加和,父親叫李福生,是香港喜運佳鐘表集團的主席。但是,當紅星新聞記者向香港喜運佳鐘表集團的工作人員求證時,該工作人員説:“我們公司沒有叫這兩個名字的人,而且我們的主席也不是李福生。”紅星新聞記者隨後在喜運佳鐘表集團的官方網上發現,該公司的主席叫蔡佳讚。此外,有媒體稱,@ah-cal名叫李加和,父親曾經是經營鐘表生意的全順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李加和本人也子承父業經營鐘表生意,更將生意擴展至內地,並連成銷售網絡。紅星新聞記者沒有通過全順有限公司核實到這一消息是否屬實。紅星新聞記者在香港一家媒體的網站上找到一張照片,是香港鐘表業總會副主席黃麗嫦與李加和的合影,稱他是家族做表行業的年輕人,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小編特意放上兩張圖片,你們自己看吧。

(12/13)

此圖是刊于東方日報網絡版上的照片

(13/13)

此圖是該男子曬的微博照

  此事到底是真是假,目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宣傳部工作人員聲稱已關注到此事,正在核實,查明真相後會通過其他的方式進行澄清。此前有網友稱,微博中提到的“黃書記”係廣西投資促進局現任黨組書記黃文標,經媒體致電核實,其工作人員否認了該説法。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042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