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度地圖春運遷徙預測報告預測國內旅遊十大熱門景區
2017-01-29 10:2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李亞紅)百度地圖近日發布的《2017年春運遷徙預測報告》預測,春節期間全國十大熱門景區包括北京地壇公園、杭州西湖風景區、嘉興烏鎮風景區、黃山風景區、金華橫店影視城、北京天安門、南京夫子廟、上海城隍廟老街,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大理古城。

  百度地圖開放平臺總經理李志堂説,這份報告是基于百度地圖海量位置服務數據、地理大數據和路況大數據,通過多維度分析挖掘,預測春運期間遷徙情況的。春節期間,熱門景區自然人氣爆棚,選擇前往的人可以提前規劃好路線,避免擁堵。預計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將成為出境的主力城市,熱門的出境目的地國家依然以亞洲國家為主。除此之外,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也將受到青睞。

  報告顯示,春運期間,最熱門遷出城市將是深圳市,最熱門遷入城市將是江西省贛州市。全國熱門火車站仍將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其中北京西站、廣州南站、鄭州火車站等鐵路樞紐的客流將最為突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北京地壇廟會開鑼迎新春
    北京地壇廟會開鑼迎新春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