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全球徵集活動初評 “鳳凰”等入圍前8強
2017-01-16 10: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會議現場。新華網 孫韜 攝

  新華網北京1月16日電(于子茹)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全球徵集活動于15日在京舉行初評會議,評選出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前8強,並將于近日提交新華網、騰訊網進行公眾投票。

  據主辦方介紹,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全球徵集活動自2016年8月23日啟動,至11月10日截止共80天時間。新華網和騰訊網作為官方授權合作網站開設專題網頁接受廣大民眾提交作品,並與國家航太局網、中國探月與深空探測網、中國火星探測微信平臺聯動,介紹火星探測的意義、人類探索火星的歷程以及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的指導思想,推介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全球徵集活動,激發民眾參與徵集活動的積極性,使徵集活動的影響迅速擴大。

  徵集活動期間,主辦方共收到提交工程名稱35912個,確認有效名稱為14503個;收到提交工程圖形標識7439個,確認有效工程圖形標識3239個。主辦方工作人員表示,廣大民眾對我國火星探測工程極為關注,徵集活動參與者既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內民眾,也有來自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華僑華人和國際友人。在通過新華網、騰訊網提交名稱和圖形標識的同時,也有不少群眾通過郵件、書信等方式提交作品,還有一些熱心群眾打來電話表示對徵集活動的支援並提出意見建議。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等專業美術學院及一些國際知名的設計機構也積極參與到此次圖形標識徵集活動。

  15日下午,由航太領域專家、圖形設計專家和社會文化名人等32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召開初評會議,經過審閱、評議、投票等環節,評選出“鳳凰、天問、騰龍、麒麟、朱雀、火星、追夢、鳳翔”作為入圍工程名稱前8名;同時評選出8個入圍圖形標識作品。以上入圍名稱和圖形標識將于近日提交新華網、騰訊網接受公眾投票。

  據了解,投票活動結束後,評審委員會將在公眾投票結果基礎上進行終評,投票選出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前3名,並與公眾投票得分按照1:1加權計算,確定排序前3甲並按程式報批,確定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最終入選方案。正式名稱和圖形標識計劃于2017年“中國航太日”前後公布。

  另據主辦方透露,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于近日正式成為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全球徵集活動的宣傳推廣形象大使。此前,郎平、姚明、譚盾、“中國三大男高音”、袁莎、劉慈欣、TFBOYS等11位社會文化藝術名人已作為首批“火星大使”為中國火星探測工程名稱和圖形標識全球徵集活動宣傳推廣工作代言。這是中國重大科技工程首次啟用形象大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44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