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前期籌備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醫療保障組:群策群力細籌備

醫療保障組隊員圍坐商討方案。

    駐訓任務的序幕即將拉響,全體醫療保障組隊員躍躍欲試,把這次行動當作是對醫療保障組保障能力的一次極大考驗而精心籌備。

    醫療保障組負責整個醫療所的醫療保障工作,確保各個醫療組在野外環境下順利開展。隊員們群策群力,從醫療耗材供應到輔助診斷檢測,從放射檢測車展開到生化病原檢驗車開展快速檢測,從醫療救治藥物需求到隊員應急藥品籌備,從病床器械修理到儀器設備維護,從醫療所網絡信息化到醫保組床旁檢測,每個細節都考慮周到,唯恐有哪些保障不周全。

    為了讓整個醫療組醫療工作運轉流暢,醫療保障組組長董政組織隊員多次就各專業組醫療工作流程和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進行分析,還多次召開協調會,力爭做到醫療保障萬無一失。

    醫療保障組在醫療所各專業組中涉及專業領域最多,涵蓋了放射、檢驗、超聲、醫學工程、醫學資訊、醫學消毒供應等專業,隊員中多位曾參加過維和行動,如東盟救災演練、赴非抗擊埃博拉疫情,有從軍20年的老軍醫、有剛剛加入部隊的非現役護士。不管什麼身份、什麼專業,只要一聲令下,全組隊員齊上場、互幫互助。無論情況多麼緊急,在醫療組這只有一句話,那就是:保障有力!(王晗)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