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前期籌備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手術組:小組室發揮大作用

蟲媒組隊員進行模擬手術。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為了能夠出色的完成這次的野外駐訓任務,僅有9名隊員的手術組,在繁重的臨床工作壓力下,依然練就了一身鐵的本領!

    五十分鐘之內將手術車展開,半小時將車內儀器設備擺放到位,這過硬本事源于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總結、糾正。

    手術組原組長李志偉主任在接到院內新科室聘任的命令之後,不得不離開手術組,離隊前他將多次參加任務的寶貴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組裏每一位隊員。

    巾幗不讓須眉,組裏的四名女隊員看似柔弱,但骨子裏都有著"硬漢"的氣質。她們與男隊員一起卸下千斤頂,調平車輛,迅速展開手術車廂體。在男隊員架蓋偽裝網的同時,女隊員兩人一組將車內儀器設備展開並擺放到位,將手術床、麻醉機、電刀、吸引器抬至指定位置;接通儀器電源、連接心電導連、銜接氣體管路……動作嫺熟、精細。

    駐訓進入倒計時,手術組已經建立了健全的規章制度,規范了呼吸道及接觸傳播傳染病患者手術接診流程,備齊了每一件手術用物。每位隊員都樹立了"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戰鬥決心,做好了戰酷暑、鬥困境的心理準備,堅信小組室也能發揮大能量!(吳堯)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