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前期籌備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蟲媒組:苦練精兵為打贏

蟲媒組隊員進行數據測量。

    7月的北京已是驕陽似火、酷熱難耐,但高溫絲毫沒有影響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全體隊員的訓練熱情。

    蟲媒組很多隊員都曾參加過軍事任務,護士長劉麗英曾跟隨首批援塞醫療隊奔赴塞拉利昂,在陌生環境和地域與埃博拉病毒進行殊死搏鬥;組長徐哲是第二批援塞醫療隊副組長,保持著進入病房時間最長、上班次數最多的隊內記錄,他用辛勤的汗水詮釋了中國軍人的果敢和剛毅。

    抽組開訓以來,蟲媒組從實戰出發,根據每位組員的自身特點制定了個性化訓練方案,並開展了“比學趕幫超”活動,老隊員將自己的訓練經驗和心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新隊員,新隊員則抓緊向老隊員學習,並抓緊提供自己的好點子。

    隊員們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獻計獻策,保質保量完成了組室處置流程、蟲媒疾病診治要點、各類人員職責等文件編寫。對組室所屬的帳篷、器材、藥品、背囊、網籠、托盤、洗手裝置等裝備進行了清點、更換和檢修上報,並在指定地域順利展開組室所有物資,受到醫療所領導的表揚肯定。

    目前蟲媒組全體組員精神抖擻、鬥志昂揚,準備以昂揚的鬥志迎接下一步的駐訓考驗。(李晨)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