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前期籌備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後勤保障組:竭盡全力“保打贏”

後勤保障組隊員進行設備檢測。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這是古人對後勤的詮釋。後勤戰,往往決定整個戰爭勝敗走勢,為了保障各醫療組隊員迅速抵達戰場、準確診斷病情、快速救治傷員,在連日的訓練中,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後勤組全體隊員苦練“保打贏”本領,努力成為全體隊員的“堅強後盾”。

    炊事組隊員廚藝精湛,全部經過專業廚師技能培訓,他們中的很多人還執行過援塞醫療後勤保障任務。為了縮短戰場炊事時間,組長熊峰帶領隊員反覆熟悉炊事車的操作、消毒、清洗流程,將每個動作的完成時間精確到秒。炊事組還開展了“最佳菜肴”評比活動,獎勵菜品最受歡迎的廚師,盡量保證野外訓練時飯菜不重樣。

    由技術精湛的老駕駛員組成的場地運輸組,在訓練中相繼開展了鐵路上下平板、車輛運輸加固、摩托化輸送等訓練,並對所有車輛進行了保養和檢修,不管道路多麼崎嶇坎坷、顛簸難行,運輸鐵軍也能所向披靡、暢通無阻。

    水電組隊員個個都是技術能手,醫療所安營扎寨後,他們要在最短時間內實現通水通電,保障其他組隊員有序展開各項工作。

    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後勤組的崗位雖然平凡瑣碎,但全體隊員共同努力,一樣能創非凡之功。(吳迪、付啟洪)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