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前期籌備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消化道傳染病組:我們時刻準備著

    正值夏季,極易發生各種消化道傳染病,消化組全體隊員深感肩上擔子很重。訓練中,隊員們完善預案、優化分工、明確責任,時刻準備“上戰場,打勝仗”。

    士兵手握鋼槍才能打勝仗。消化道傳染病組隊員的“武器”就是藥品、針管、聽診器……訓練之前,大家先摸了摸“家底”,大到醫療設備,小到補液鹽,逐個備案登記。借此機會,隊員們再次熟悉了各種物資的使用方法和擺放位置,及時清理超期藥品和消毒器械。

    消化組很多隊員都是援塞醫療隊隊員,處置重大傳染病疫情經驗豐富。隊員們集思廣益制定出20多項共計6000余字的消化組工作規范,並進一步明確了崗位職責和具體任務,為再次優化訓練流程打下了良好基礎。

    消化組全體隊員制定了夏季高發病如菌痢、霍亂等細菌性消化道傳染病,病毒性消化道傳染病和食物中毒等多種疾病的診療護理預案及宣教手冊,準備野外駐訓時,發給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全體隊員,普及消化道傳染病防治知識,不給傳染病病毒任何可乘之機。

    好鋼就要鑄利劍,好兵就要打硬仗,戰士就要上戰場,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消化組全體隊員已經做好了在沒有硝煙的戰場衝鋒陷陣的準備。(閻濤)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