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讓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中共領導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 ·支起“醫患天平”--一位三甲醫院院長的“三字經” ·(兩會授權發布)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記者會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就發展國內外貿易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兩會授權發布)吳邦國提出,要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人大工作,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好完善好 ·(兩會授權發布)吳邦國説,五年來常委會堅持從國情和實際出發推進人大工作創新 ·寶貴經驗啟示未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解讀 ·吳邦國説,五年來常委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開展人大工作 ·吳邦國説, 五年來常委會堅持把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人大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吳邦國説,五年來常委會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依法按程式辦事
兩會授權發布: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聽取和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3年03月08日 22:45: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受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吳邦國委員長向大會報告工作。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吳邦國在報告中,從如期形成並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扎實開展監督工作、做好代表履職服務保障工作、形成人大對外交往新格局等四個方面簡要回顧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過去五年的工作。

    吳邦國説,過去的五年,是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住各種困難和風險考驗、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五年,也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的五年。十一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職權,充分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用,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吳邦國指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在以往各屆特別是十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基礎上,十一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進一步增強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自覺性,努力工作,積極探索,不斷豐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理論與實踐,積累了新的寶貴經驗,開創了人大工作新局面。

   1 2 3 下一頁  

( 編輯: 錢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35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