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求解從“強盛國家”到“幸福國家”之路
2012年11月13日 22:44: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程雲傑 詹奕嘉 李自良)在歐債危機與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懸而未決、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的背景下,兌現為人民謀幸福的政治承諾已成為一張“高額支票”,促使各國的執政黨探索善政善治之道。

    在此間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宣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按照中共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到2020年,實現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中共還將“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與會代表們指出,這一指標既包含了打造“強盛中國”的內涵,也包括了建設“幸福中國”的內涵,體現了發展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的宗旨。但是,如何實現幸福,卻是一個開放性的世界話題。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