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新華視點十八大微博集萃
2012年11月13日 19:09:2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 題:新華視點十八大微博集萃

    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博文】“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十八大報告這句結束語,與十六大、十七大報告結束語極為相似。三句樸實無華的語言,道出了一個始終一心為民的政黨的堅定信念: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跟帖】“教育家微博”:我堅信,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中華民族將在大多數時間裏走在人類文明的前列。

    【跟帖】“陜西泥娃娃”:幸福指數提高。

    【跟帖】“薔薇花開呀”:美好的願景,共同的心聲。

    群眾利益至上,關鍵在監管幹部權力

    【博文】十八大報告強調,凡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決策都要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做法都要堅決防止和糾正。理念寶貴,重在措施跟進:一用制度將行政權力關進籠子,使之“慎”;二是真正賦予百姓摸得著、用得上的監督權力,使其“強”。

    【跟帖】“開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係、利為民所謀。健全乾部監督體制,加強幹部監督力度勢在必行。

    【跟帖】“敲敲啥”:關鍵是如何執行。

    【跟帖】“波衣”:更要將其內容制度化、規范化、法制化,這樣其內容才不會落空。

    【跟帖】“雨林神龜龜龜考研加油”:這兩個“凡是”,代表時代要求!

    保障房成熱點,如何分配受關注

    【博文】黨的十八大12日舉行第四場記者招待會,住建部部長姜偉新説,明年保障房開工不會低于500萬套,可能在600萬套左右。

    【跟帖】“誤入史記”: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如何分配,希望真成保障房。

    【跟帖】“WangMo-”:不錯,住者有其屋,加強保障房建設。

    【博文】黨的十八大12日舉行第四場記者招待會,住建部部長姜偉新説,保障性住房除了建設外,分配管理也挺難。我們現在採取幾次公示的辦法,但還有一些不夠標準的混進來。我們還要和各個地方一起努力,盡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好。

    【跟帖】“lxd34842”: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真是難。

    群眾對新醫改成效感受不明顯,咋辦?

    【博文】黨的十八大12日舉行第四場記者招待會,發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説,現在一些群眾反映對醫改的成效感受不明顯,主要原因是:城市大醫院看病就醫還較難、較貴;醫保保障水準還比較低,和群眾日益增長的需要還有差距。

    【跟帖】“夏金平”:啥時候能夠真正解決就醫難問題啊?

    【跟帖】“冷人夏冰”:就像蹺蹺板一樣,顧了這頭,那頭就沒辦法顧了,希望能尋求一個雙贏的結果,但是很難!

    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呼之欲出

    【博文】十八大報告特別提出建立反映市場供求和資源稀缺程度、體現生態價值和代際補償的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只有改變可以低廉甚至無償使用生態産品、讓污染者承擔污染後果的做法,才能扭轉生態環境惡化趨勢。

    【跟帖】“630主播楊全”:要使破壞者付出更多代價,並法制化才是構建生態文明的基礎。

    【跟帖】“我就是W2303273771”:給子孫後代留點寶貴資源吧!

    【跟帖】“落葉春留香”:黨越來越重視環境問題了,相信中國會更好。

    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新指向:不讓老實人吃虧

    【博文】十八大報告提出,完善競爭性選拔幹部方式,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只有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才能風清氣正,這是純潔黨員幹部隊伍的一個重要標準和抓手。

    【跟帖】“西工大陳泫文”: 出發點是好,如何落到實處還是個大問題。

    【跟帖】“風雲T007”: 希望盡快落實具體措施。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