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姜偉新:盡可能把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2012年11月12日 17:26:0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 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黨組書記姜偉新在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的第四場記者招待會上,談及保障性住房的問題時説,除了建設之外,分配管理上的問題,也是挺難的一件事情。我們應“盡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姜偉新在回答央視記者提問時説,中國城鎮保障性住房的建設應該説進展順利,中央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間要建設3600萬套城鎮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經開工了1000萬套,今年開工了700多萬套,明年計劃開工數量正在研究當中。五年3600萬套,您自己來算賬,去年1000萬套,今年700多萬套,還剩多少?明年不會低于500萬套。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萬套左右。

    “建設是一個方面,管理是另外一個方面,”姜偉新説,建設保障性住房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大配套的建設問題,道路,包括地鐵的建設,學校、衛生室、托兒所等等,這些大配套的建設,也是一個很重的任務。 

    他表示,除了建設之外,分配管理上的問題,如您所説存在一些問題,也是挺難的一件事情。我們現在所採取的辦法就是幾次公示,誰申請,然後看你符不符合規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後一榜算數。就這樣,還有一些不夠標準的混進來。這方面,我們還要和各個地方一起努力,盡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分享到:
( 編輯: 孫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