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郭樹清回應“經濟很好為什麼股市不好”的疑問
2012年11月11日 17:04:1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速遞)郭樹清代表:中國資本市場還不成熟

    11月11日,十八大代表、中國證監會主席、黨委書記郭樹清,十八大代表、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董事長桂敏傑在位于北京梅地亞的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媒體採訪。這是郭樹清在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趙曉輝、韓潔)針對市場上“經濟很好為什麼股市不好”的疑問,中共十八大代表、證監會主席郭樹清11日表示,因為我們的市場不成熟,除了結構不合理、資源配置效率低之外,股市波動也太劇烈。

    他在北京接受記者集體採訪時舉例説,2006年滬指上漲130%多,2007年增長90%多,2008年又有60%的下跌,2009年又上漲80%,而同期成熟市場沒有我們這樣的大起大落。

    郭樹清表示,經常注意到大家關于股市的評論,有很多建設性意見,也有很多批評性意見,這都很好,都有助于市場發展;同時也看到一些很尖銳的指責和謾罵,這也正常。投資者損失了要抱怨,我們都理解,更重要的是要客觀面對這些問題,認真研究解決辦法。

    郭樹清説,A股市場有8000萬投資者,涉及2億多人,資本市場成為熱點話題,股民對股市的期待給我們很大的壓力。雖然我們不負責股票上漲和下跌,但是和發達國家不同,監管機構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不過不是全部責任。

    他説,過去20多年,中國資本市場從無到有,發展很快,20多年的時間裏走過西方發達國家200多年的歷史,這是一個世界奇跡。與此同時,作為一個新興市場,我們的資本市場還有很多不可逾越的問題,比如投資者結構、投資理念等,但是這些問題通過努力都可以得到解決。我們對中國資本市場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

郭樹清代表:近期沒有推出國際板的計劃

郭樹清代表:新股發行體制改革取得預期進展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