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郭樹清代表:近期沒有推出國際板的計劃
2012年11月11日 16:43:4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趙曉輝、韓潔)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國證監會主席郭樹清11日在接受集體採訪時説,國際板對A股市場的衝擊沒有想像的那麼大,近期也不會推出國際板。

    一段時間以來,國際板一提及,股市往往報以下跌走勢,但國際板推出卻遲遲不見動靜,被市場戲稱為“只聞樓梯響”。

    郭樹清就此指出,國際板的問題過去研究了很長時間,也寫入了“十二五”規劃綱要,但是國際板涉及很多問題,包括交易、法律、會計、監管等,這些都需要妥善安排和解決。

    他表示,國際板本身對市場的衝擊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大。人們擔心,股市有外資企業挂牌交易後會衝擊現有市場,因為資金會流向這些企業,這個擔心不是太有根據。

    郭樹清進一步解釋説,中國是高儲蓄率的國家,每年的儲蓄量相當于GDP的50%左右,而且過去幾年中國資本都是凈流出的,支援了國際上很多市場的發展。

    他説,中國經濟發展很快,經濟實力很強,這是中國資本市場未來能夠成為一流市場的依據。當前,確實需要加快發展資本市場,中國資本市場應該是一個全面的市場,能提高資金利用效率,給居民提供更多的投資渠道。

分享到:
( 編輯: 劉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