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張平:前三季度城鎮居民每人平均現金收入增長9.8%
2012年11月10日 15:59:2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十八大新聞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表示,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人民群眾的生活水準繼續得到提高。

    張平指出,去年農村居民每人平均純收入實際增長了11.4%,城鎮居民的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了8.4%。今年前三個季度,農村居民的每人平均現金收入實際增長了12.3%,城鎮居民的收入實際增長9.8%。這些數字都是剔除了物價因素以後的實際增長。

    在就業方面,去年實現了1221萬人的城鎮新增就業,今年前十個月,已經新增的就業人數是1123萬。

    在社會保障方面,義務教育實現了全免費,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水準進一步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設在積極地推進,人民群眾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