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張平:企穩基礎不夠穩固 必須做長期應對困難的準備
2012年11月10日 16:56:5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 十八大新聞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張平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針對經濟運作中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尤其是全球經濟復蘇緩慢、金融危機揮之不去這樣一個背景下,必須做長期應對困難和挑戰的準備。

    張平指出,從統計的數據來看,9月份、10月份經濟已經出現了明顯的企穩回升的跡象。但是,還不敢有絲毫的麻痹。從發改委對形勢的分析來看,企穩的基礎還不夠穩固,還必須進一步地做出努力。也就是説,進一步地貫徹落實好中央提出的各項方針政策。

    張平介紹,從今年上半年開始,中央在保持宏觀經濟政策基本穩定的基礎上,就加大了預調微調的力度。主要的方向就是要進一步擴大內需,擴大消費需求;千方百計地增加居民的收入,增強居民消費的意願和能力;搞好社會保障,解除居民的後顧之憂,改善消費環境。當然在保持消費增長的同時,也在調整優化結構的基礎上,保持投資的合理增長。

    尤其是要落實好各項政策,扶持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企業的發展。在擴大內需的同時,也不能忽視外需。所以,還必須繼續努力穩定出口。

    張平相信,這一係列的措施的落實,能夠實現經濟的穩定增長。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