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大變局大變革中展現新作為
2020-09-26 10:5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李 介

  由中央網信辦、上海市委網信委、新華通訊社聯合主辦的“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將于27日在上海開幕。來自政府、學界、業界的嘉賓將圍繞“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與使命”這一核心主題展開深入探討和交流。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是我國網絡媒體界層次最高、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年度盛會,是觀察中國網絡媒體發展走向的重要窗口。20多年來,中國網絡媒體傳播黨的聲音,反映人民心聲,見證國家發展,成為推動社會進步、促進資訊交流、搭建合作平臺的重要橋梁,網絡媒體自身也得到了發展壯大。當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面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國際形勢、傳播方式發生的深刻變化,中國網絡媒體迎來了全新的挑戰和機遇。如何在這一場前所未有的大變局大變革中履行新使命、展現新作為,是中國網絡媒體面臨的重大課題,也是本次論壇關注的焦點。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的主題和議題直面熱點、回應關切。本次論壇以“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與使命”作為主題,將“兩個大局”作為謀劃工作的基本出發點,通過對輿論環境、國際關係、互聯網技術、全球格局等方面變化的研討,論述如何在變局中開新局、在挑戰中尋機遇;如何發揮中國網絡媒體中堅力量,審示世界格局之變、大國關係之變、輿論生態之變,並積極應變、主動求變,以中國行動發出中國聲音,以中國擔當彰顯中國精神。中國網信人、中國網絡媒體人、中國互聯網人在這場論壇中的智慧碰撞令人期待。

  特殊背景下的這屆特殊的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即將召開。讓我們關注這次盛會,共同見證互聯網之變與應變,一起推動創新創造、凝聚行動合力,不負時代,不負使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在大變局大變革中展現新作為-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54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