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書寫別樣人生
2020-07-09 17: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的118名畢業生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大學四年學習和思想上的收獲,表達了扎根西部、建設邊疆的堅強決心。總書記回信肯定他們到邊疆基層工作的選擇,並對廣大高校畢業生提出殷切期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前進的道路從不會一帆風順,只有錨定航向、迎難而上,才能到達夢想的彼岸。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鬥爭中,廣大高校畢業生經受了磨練、收獲了成長,這份磨練和成長,是激勵學子們拼搏奮鬥的強大動力。如今,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學子們作出了自己的選擇,無論是什麼選擇,都要肩負重任,勇于擔當。

  好兒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奮鬥無悔。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國一道前進,服務人民、奉獻祖國,是當代中國青年的正確方向。這些年來,越來越多的有志青年選擇到基層和人民中去,寫下了充滿激情和奮鬥的人生歷程。這是青年自身的最好歷練,也是心懷國家、矢志報國的生動寫照。廣大青年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為廣袤的土地帶去了無盡的生命力,用汗水不斷澆灌著夢想之花。

  眼下,西部等地區需要有責任肯擔當的勞動者去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奮鬥。廣大青年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必將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書寫別樣人生。(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回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書寫別樣人生-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1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