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私下錄取結果一律無效
2020-07-09 17: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9日電(記者閆起磊)記者從9日舉行的石家莊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將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于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確定錄取結果。民辦學校不得自行組織任何形式的招生報名,私下錄取結果一律無效。

  據石家莊市教育局副局長馬建國介紹,按照“公民同步、屬地負責、計劃管理、隨機派位、穩定有序”的原則,石家莊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新增加了相關規定,進一步規范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

  根據新增規定,民辦學校未按規定通過隨機派位方式錄取的學生、超計劃招收的學生以及違規跨區域招收的學生,將不予學籍注冊和升學操作。今後民辦學校不得與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中介機構以及其他單位簽訂接受商品房買受人入讀學校的合同或合約協議。

  自2020年起始年級招生起,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轉學要依據該年級起始招生計劃數,在有計劃內空余學位的情況下,才能接收轉入學生;如無計劃內空余學位,則學校不得接收轉入學生。

  石家莊市還要求,民辦義務教育招生規模佔比偏高的縣區,要強化義務教育政府保障責任,增加公辦學校資源供給,合理調整招生計劃,堅決防止將政府舉辦義務教育的責任推向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