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擔使命 將責任扛肩頭
2019-06-22 08:3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董 璐

  使命呼喚擔當,擔當成就未來。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擔使命是要牢牢把握的總要求之一。擔使命,就是要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勇于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保持鬥爭精神,敢于直面風險挑戰。

  擔使命,將責任扛肩頭,需要強烈的擔當精神。敢于擔當是中國共産黨人的鮮明品格。從誕生之日起,我們黨就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書寫了矢志不渝的歷史擔當。沒有一代又一代人勇往直前、持之以恒的擔當作為,就沒有今日中國蓬勃發展的壯麗景象。當前,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發展仍處于重要戰略機遇期,黨員幹部要有責任重于泰山的意識,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勇于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創造無愧于黨和人民的新業績。

  擔使命,將責任扛肩頭,需要頑強的鬥爭精神。惟其艱難,方顯勇毅;惟其磨礪,始得玉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少不了風風雨雨、溝溝坎坎,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我們要保持鬥爭精神,敢于直面風險挑戰,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和無私無畏的勇氣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越是形勢復雜、挑戰嚴峻,我們越要以這樣的意志和勇氣,投入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勇擔使命,砥礪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徵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擔當。今天,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我們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守初心 以百姓心為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擔使命 將責任扛肩頭-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5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