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開展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推動減證便民
2019-06-25 11: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5日電(記者胡旭)為破解企業群眾辦事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切實減少“奇葩”證明、迴圈證明、重復證明,四川省日前出臺減證便民專項行動方案,決定在成都市、雅安市、眉山市、遂寧市和四川省公安廳、民政廳、司法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交通運輸廳開展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

  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是指行政機關在辦理有關事項時,以書面(含電子文本)形式將法律法規中規定的證明義務和證明內容一次性告知申請人,申請人書面承諾已經符合告知的條件、標準、要求,願意承擔不實承諾的法律責任,行政機關不再索要有關證明而依據書面(含電子文本)承諾辦理相關事項。

  根據方案,四川要求在2019年6月底前編制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事項目錄,列明證明事項、證明用途、設定依據、實施基本情況、試點范圍、取消後的辦理方式以及證明事項類別。試點單位制作告知承諾書格式文本,在試點單位對外服務場所和部門網站上公示。

  2019年12月底前,除直接涉及國家安全、生態環境保護和直接關係公民人身、重大財産安全的證明事項外,試點單位根據實際確定實行告知承諾制試點的證明事項並向社會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