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誰來為逃票“惡果”買單?
2019-01-21 13: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男子為逃門票被困“雪山” 歷時14小時終被救出

  新聞:1月17日晚,在成都市彭州龍門山鎮的太陽灣景區內,白水河派出所民警會同消防、龍門山鎮政府、寶山村村幹部和村民,經歷了一場艱難的救援行動。當天,一名男子走小路進山迷路被困,情況危急。最終在動用了無人機等設備以及多方配合下,救援人員歷時14小時成功將被困男子救出。經送醫檢查,該男子身體無大礙。據了解,被困男子40余歲,四川資陽人,在龍門山鎮一山莊工作。事發前,他打算去太陽灣景區遊玩,但為了逃票,他選擇了別人都不走的偏僻路線,最後迷失方向被困。(新聞來源:華西都市報)

  點評:冰天雪地為了逃個票,結果差點送了命。男子得救讓人松了口氣,可是為了救他而動用大量人力物力産生的“單”,誰來買?此類新聞都是前車之鑒,試圖犯險的遊客應引以為戒,不要為了省錢造成大禍和難以彌補的損失。

  寒假來了話減負:減負究竟該減什麼?

  新聞:又要放寒假了,但是孩子們還要參加各種培訓班。最近召開的“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上發布了《2018年中國中小學生減負報告》,報告顯示近30%學生睡眠不足8小時,超過60%小學生均報名參加各類輔導班,年均費用12000元,最高達30萬元;部分地區小學四年級孩子,作業竟然達到3個小時以上。(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點評:減負既要減不正當競爭,也要減不規范辦學,更要減超綱學習。減負不能越減越重,也不能以犧牲品質為代價,應著重在轉變教育觀念、改變教學方式、增加學生自主權等方面下功夫。

  預告片讓鼓風機翻倍賣網售“鼓風機佩奇”涉嫌侵權

(圖片來源于網絡)

  新聞:1月18日,隨著《小豬佩奇過大年》的預告片《啥是佩奇》的迅速走紅,片中爺爺為孫子自制的“鼓風機佩奇”引來大量網友的追捧。記者隨後發現,很快便有商家在鹹魚、淘寶等電商網站中,高價銷售“電影同款鼓風機佩奇”。《啥是佩奇》攝制方對此表示,影片中的“鼓風機佩奇”是導演就地取材的創意,原材料並非網上購買。“小豬佩奇”形象的在華代理方則表示,商家倣制導演“鼓風機佩奇”的創意,涉嫌侵權。(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近些年,一些商家為了賺錢,蹭熱點,傍名牌,侵權糾紛一直在上演。新聞中的商家倣制到底是不是侵權還需要等待法律的裁決。但這也是給眾多商家提個醒兒:創意,還是自己的用著安全。

  延伸閱讀:

  [及時點]“中年老母”如何擺脫焦慮活出自我

  [及時點]公共服務不能圖省事兒

  [及時點]未環評即開採,誰給監管開綠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及時點]書店轉型莫忘抓住讀者心
    書店轉型想要抓住讀者心,不能忘記守住原有優勢,為讀者提供種類最齊全、品質最上乘的圖書,同時也要肩負起城市文化地標的重任,吸引更多讀者愛上閱讀,才能在眾多高顏值書店的激烈競爭中取勝。
    2019-01-09 18:32:53
  • [及時點]塑膠跑道成“毒源” 剷除和追責不是終點
    塑膠跑道關乎孩子們的安全和健康,剷除和追責不是終點,“解毒”之道必須多處著力、慎之又慎。
    2019-01-08 17:04:14
  • [及時點]拒絕“啃老”不能止于立法
    拒絕“啃老”不能止于立法,下一步還應繼續強化落實和完善細化法律法規,從勸誡、倡導、約束等多方面著手綜合治理,讓“愛老敬老、拒絕啃老”成為社會共識,讓每一位公民都可以自覺承擔起贍養老人的責任。
    2019-01-07 14:48: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2019年春運啟動
2019年春運啟動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0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