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免疫細胞新發現有望改善高血壓治療方法
2019-01-21 12:2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愛丁堡大學發布一項新研究説,免疫係統中某種細胞可能對治療高血壓起到關鍵作用,這一發現也許有助于改善現有治療高血壓的方法。

  由愛丁堡大學學者領銜的團隊發現了巨噬細胞這種免疫細胞的一項新功能:它會尋找並“獵食”一種名為內皮素的激素小分子。通過調節內皮素在血液中的水準,巨噬細胞可以幫助血管保持舒張,從而降低血壓。

  在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長期被喂食高鹽食品的小鼠當降低其體內巨噬細胞水準後,小鼠血壓會增高;巨噬細胞水準恢復正常後,小鼠血壓也隨之恢復正常。研究人員在被基因改造過、呈現內皮素缺乏狀態的小鼠及由藥物引發高血壓的小鼠身上進行的巨噬細胞增減實驗也顯示同樣結果。

  這份刊登在《歐洲心臟病學雜志》上的報告還顯示,在服用治療免疫係統疾病藥物的患者中,那些服用了會導致巨噬細胞水準降低藥物的患者與服用其他藥物的患者相比,血壓明顯增高。

  報告作者之一、愛丁堡大學教授馬修·貝利説,這項研究能幫助研究人員進一步了解高血壓風險因素,從而有助于開發更好的藥物。團隊下一步將研究巨噬細胞如何影響高血壓人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今夜明珠色 當隨滿月開
2019年春運啟動
2019年春運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