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從先進到“階下囚”不過一步之遙
2018-12-29 16: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國快遞年業務量突破500億件 連續五年居世界第一

  新聞:28日上午,根據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資訊係統實時監測,一件從陜西武功寄往北京的快遞包裹,成為2018年第500億件快件。“十三五”以來,我國快遞業保持高速增長,每年平均保持100億件增幅。自2014年開始,我國快遞業務量連續5年穩居世界第一,超過美、日、歐等發達經濟體總和,成為世界郵政業的動力源和穩定器。(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我國快遞業保持高速增長,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如今,快遞業已經進入高品質發展新時期,為順應消費者需求和綠色發展的新要求,快遞不能再是簡單的“遞”,快遞企業也不再是簡單的“快”,在不斷加強模式創新、科技創新、産品創新等方面應有更多新作為。

  政務新媒體不得擅自發表情緒言論

(圖片來源于網絡)

  新聞: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等政務新媒體是移動互聯網時代黨和政府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凝聚群眾的重要渠道,但近期也存在資訊發布不嚴謹,監督管理不到位等問題。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推進政務新媒體健康有序發展的意見》。意見明確,政務新媒體不得擅自發布代表個人觀點、意見及情緒的言論,違規發布、轉載或將被追責問責。(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政務新媒體代表著黨和政府的形象,在推動政務公開和資訊公開、加強政民互動、引導社會輿論等方面作用重大,《意見》的發布為其發展指明方向。政府新媒體要在嚴守政治和法律底線的基礎上,明確自身定位和發展方向、處理好個人和公職身份關係,不斷熟悉新媒體環境運營規則,學習借鑒優秀運營經驗,以吸引更多受眾主體互動參與。

  一念之差貪套房 一世清白成過往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2017年11月,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建設局原黨委副書記、紀檢組長李加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拱墅區紀委監委審查調查,後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他曾經虛構了拆遷安置戶,並偽造了拆遷安置協議,以10萬元“買”了一套市價80萬元以上的拆遷安置房。雖然拿到了房子,他一天也沒去住過,也從未將房出租,一直處于空置狀態。“現在我這個心終于能夠放下來了,我自問前半生並無污點,但就是拿了這套房子,讓我沒睡過一天安穩覺。”(新聞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點評:從先進到“階下囚”到底有多遠?李加燈的以身試法給出了答案:只有一步之遙。無論是誰,一旦信念開始滑坡,無視紀律和規矩,把黨紀國法當成擺設,就如同打開了墮落通道,到那時,失去榮譽、失去家庭、失去自由,悔之晚矣。

  延伸閱讀:

  [及時點]權健到底有沒有“病”,需要好好查一查

  [及時點]為刷臉服務守好安全關

  [及時點]“好評返現”錢少,但事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925302